日月照耀金银台

【RLSS】Nettle with Blood

Warning: OOC! OOC! OOC!

  • 第一次写短篇……

  • 终于要把好几年的脑洞写出来了!但是许久没看原著,时间线和细节上的bug请原谅。我会再去完善的。

  • 文中卢平与唐克斯已经分手。

  • 排版可能会有丶奇怪



“黑魔王的命令在此——”

午间大厅里的嘈杂声被忽然撞开的大门和放肆的笑声打断。斯内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他觉得眼前的景象比黑魔王本人的来临看起来还要可怕。

“这里是学校,不是你的狼崽窝。”

霍格沃茨大厅里的不速之客露出他的獠牙,仍然毫不避讳地向校长桌前走去。

“如果尊敬的校长先生愿意,这里也可以是——”

“闭嘴,格雷伯克。十分钟后到校长室见我。”斯内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在这帮学生面前已经没有保持形象的必要了——尽管他们此刻都躲在长桌甚至凳子下面。

“破坏纪律的时候没见你们这么胆小,孩子们。”黑色的长袍消失在转角处。



斯内普站在石像门口,经过一番考虑后他还是倾向于不让这个疯子狼人进他的校长室。对,他的,校长室。墙上的邓布利多为此兴奋了好半天。

“今天也是休息日!”

去他的活在画像里的单细胞生物。

他叉着手看着芬里尔·格雷伯克拎着一只笼子走来。

“本来想去你办公室喝杯茶,但我实在懒得把他带上去。现在听好,黑魔王需要更多想我们这样的”——格雷伯克做了个自荐的手势——“士兵去为他效忠。但是当我们的战斗力达到最大时,你明白……”

格雷伯克掏出一支烟,“用你的魔法、你的魔药,或者随便什么东西,让狼人在他们被需要的时候保持清醒,这就是黑魔王的要求。我说明白了吧?嗯,怎么点不上……”

格雷伯克终于把注意力放到斯内普身上时,对方正用魔杖指着他。

“如果你敢在学校里点燃任何东西,我就烧掉你的尾巴喂这条小狗。前面的,尾巴。”

格雷伯克耸耸肩。“好吧好吧,尊敬的校长大人,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小狗。他是——”

“一个变成狼的狼人。我知道,如果你除了要对你的同类进行一番赞美以外没有别的话要说,那就赶紧回到你的狼窝去。”

“哦,哦,哦。我知道你不喜欢狼人。但是这位你应该认识——无所谓,昨天是月圆之夜,我们巧妙地捕获了这位波特同党,给他灌下了药,结果他从昨天的深夜到现在没有任何变化。任何!他甚至不吃任何东西!”格雷伯克瞪了眼趴在笼子里的狼,“你需要先找出这个药方——那个愚蠢的术士骗了我们——有没有什么逆转的办法,然后让它听话。如果您没有别的问题,我这就要回到我的窝里去教训那个白痴了。”格雷伯克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羊皮纸。

“……药方?所以他是个试验品?”

“我们一开始可没想用试验品。我们需要成功,越快越好。加油干,校长先生,魔药大师,哈哈!”

斯内普用漂浮咒把这匹可怜兮兮的狼送进了办公室。它颤颤巍巍地走出笼子,抬头看向本应挂满画像的墙。现在这面墙上空无一物。

“怎么,你觉得我会在杀了邓布利多之后再进这间办公室和他对饮?卢平教授?”

“说起来,我起来应该给你吃生肉呢,还是熟肉?你喜欢哪个?”

狼终于回头看向他。他感到这个眼神里充满了讽刺。

“哦,或许我应该给你一杯热茶,或者直接让你饿死在这儿更好。”这算是斯内普的回应。他走到里屋,里面传来水烧开的声音。不一会儿,斯内普端出来一个托盘,上面有两只杯子,一只盛了水,一只盛了茶。他把托盘放到狼面前,自己则倚在墙上。狼很快地喝掉了水,又闻了闻茶,又嫌弃地退开。

“我闻不出红茶的香味,也从来没有用这副模样吃过东西,但是我能闻到你皮肤下的血液,西弗勒斯。”

斯内普吓得站直了身子。

“但是我敢说,你身上的肉不够我撑到明天。

“这药还是起了一些作用的,只不过我没有让那个混蛋发现。现在,带我去厨房。水煮过的肉,不要调料。”

斯内普对这命令般的语气十分不满,但是此刻他莫名觉得还是保持安静为好。他用魔杖变出了一条牵引绳,就像神话里缚住巨龙的绳索。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是在学校里遛狗,他决定把绳子的另一端环在了卢平的肚子上。到了厨房,家养小精灵们都停下手上的活计看向他们。

“水煮过的肉,谢谢。不要调料。然后请回避一下。”



虽然对魔药课已经没什么印象了,但卢平还是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。一屋子的瓶瓶罐罐,无聊的魔药课老师,死活背不下来的调药公式。除了书架旁翻翻找找的斯内普和桌子上越堆越多的古老书籍,仿佛一切和二十年前没有什么两样。

“我闻不见那股味道了。每次都能让我想起魔药教室的那股苦味。”

“哦,那是专门用来洗坩埚和试剂瓶的药水。它一直都在,永远、永远也不会散去。好了,这是所有可能关于你的书。天哪……”

“《血色荨麻》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看到那个巫师的书了。黑色封面,很薄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说?”

“显然仅它一本不能解决我的问题。另外我建议你先把禁书挑出来看,西弗勒斯。”

“哦,你的问题。真搞笑,好像我是在把你从狼的身体里救出来。但是想得美,”斯内普从卢平身上跨过去,长袍的后摆遮住了狼的眼睛,“作为黑魔王的试验品,你恐怕活不到变回去的那一天。”

“你有能力做到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让我恢复人形。”

“……”

斯内普用眼神剜了卢平一下,没有接话。

“接下来的几天你就待在这,直到我找到破解的方法。家养小精灵会把吃的送过来。”

“如果我不吃呢?”

“我会让你吃的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狼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斯内普几乎要以为卢平睡着了。

“很小的时候,我遇到过一只猫。”

斯内普翻了个白眼,卢平讲故事永远慢吞吞的,从不直奔主题——他知道是因为他在学生时代经常偷听他和他的狐朋狗友讲话。“然后你把猫吃了?”

“……差点。他经常来后院里坐着,尤其是阳光正好的时候,我会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,会一起看太阳下山,直到第一次满月。后来我父亲说我向那只猫扑了过去,要不是他及时对我施咒,猫就成了我的盘中餐了。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。我有几年真的以为我吃了那只猫,但后来我知道了,一旦我真的尝到了那种味道,我的后半辈子就会在嗜血和愧疚中度过。”

“你放心,那只猫现在肯定已经寿终正寝了。”

“是啊,毕竟那是我才四岁。”

“格雷伯克咬了一个四岁的小孩??”

“是的,我还以为你打探到了呢。这没什么奇怪的,被他变成怪物的人可能有一个年级的学生那么多。所有那些让他或者黑魔王不满意的人。”

斯内普没再说什么。又过了半个小时,他终于找到了卢平说的那本书。

“啊哈——稀有品种,几百年前由一个巫师用自己的鲜血浇灌出来的植物,为了把她的丈夫从狼人变回原样——真是感人。这里还有画像。为什么你不像那时候的狼人一样毛茸茸的?你看起来像一条狗头安在无毛猫身上的动物。噢不,不用给我看你的尖牙,谢谢了。”

等到把手头的书籍整理完已经到了傍晚,斯内普从书堆里抬起头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。

魔药教室的门开着,狼人早就不在了。斯内普倒也不急,他知道每层楼都有食死徒巡逻,也知道卢平不会轻易去挑战霍格沃茨的封锁线。他走回大厅,晚饭即将开张,他需要填饱自己的肚子才能填饱卢平的肚子——不,才能完成黑魔王的任务。

等到学生们都离开了,他才看到一团黑色的烟雾向他飞来。

“那个狼人刚才在八楼,被我跟丢了。”

看来他找到了有求必应屋。斯内普才慢悠悠地走向楼梯。他踱步上楼,就好像这只是饭后消食。

“……我们可以帮你出去……”听着像是纳威的声音

“不了,我不能让你们承担暴露的风险。去吧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斯内普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画像里的傻巴拿巴朝他挥手。

“昏昏倒地!”



卢平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打了个喷嚏。他发现自己在占星塔的楼顶,这里立着许多天文镜,上面都落了一层灰——看来学生们是有一阵子没有好好上过预言课了。塔顶的门开着,斯内普正坐在楼梯上翻看一本书。

“我觉得我找着门路了。格雷伯克找到的巫师很聪明,但相对于我还是欠点功夫。”

“她看上去才刚毕业。你就这么把我扔在外面?”

“风景很好,不是吗?”斯内普放下书,走出塔楼。外面有很多星星。

“如果你再高点,就能看见黑魔王请来的摄魂怪啦。”

“如果邓布利多还在,他绝不会让这些腐臭的生物靠近霍格沃茨哪怕一英尺。”

“你放心,它们进不来。当然,学生们也出不去。”

卢平跳上旁边的置物箱。“从前我也和他们一起在这里聚会。”

“这就开始怀旧了?说起来,我听说不久前Pettigrew死了。黑魔王给他的那只手,是不会坐视他的仆人背叛他的。”

一人一狼沉默了好一阵。风吹得斯内普的长袍啪啪作响。

“你不应该用神锋无影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现在整个韦斯莱家都恨你入骨了。”

“难道不是所有人都对我恨之入骨吗?”

“这是你想要的吗?”

斯内普嗤笑一声。“我不想要的时候,不也是这样吗?莉莉,你,你们四个,甚至斯莱特林的其他人。我的父亲,麦格教授,海格,甚至费尔奇,甚至那棵该死的打人柳——我不在乎,也不需要。我只需要知道黑魔王赏识我!就算是邓布利多恨我也没办法!”

卢平的耳朵耷拉了下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什么?卢平,难道你的脑子也变小了?你到底为什么要说这些没头没脑的话?”斯内普的表情变得更加嘲讽了。

“我没有反对朋友的勇气。对不起,我本来可以阻止他们做一些过分的事情,”狼跳到了斯内普面前,“我并不一直赞成他们做的……对你做的,那些让你难受的事……”

“哈,真有意思。感动死我了!月亮脸竟也学会道歉了?只是我不知道,如果波特和布莱克还在,你还敢说这些话吗?”

“我会的。甚至他们也会的。”

斯内普慢慢地蹲下身,和卢平面对面。此刻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。“我要回校长室了。而你,待在这,直到我知道怎么解决你。”随后他快步离开,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
 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ei Wen | Powered by LOFTER